言炎天

唯谈/莫毛 懒说话,发内容会带TAG,别关注。

其实,他就是要做众人眼中的叶英

最近看了下B站中大家对《剑网三.侠肝义胆沈剑心》的一些点评,作为一个剑三玩家,看到这部动画片得到大家的赞赏,内心当然非常得意啦,但是看到有些UP主说的叶英时用了一句“他一直以为都是众人眼中的叶英,这一次他希望做一次自己眼中的叶英”我就……???那个,不是我想抬杠或者鸡蛋里挑骨头什么的,但是配合up主里说这段话时,剪的视频其实就能很清楚的看到叶英当然说的台词是“我这辈子都是别人眼中的叶英,想做回真正的自己,已经太迟了。【但这都没关系,至少今天,我要做一个真正的庄主】”。

虽然我知道前段时间因为某部剧的缘故,“我这辈子都是别人眼中的XX,但至少这次,我想做回真正的自己”这段话很火,而且动画里这段台词其实也有玩这个梗的意思,但是……嗯……视频都剪到那里了,我觉得台词还是看一看嘛~

什么样的叶英是别人眼中的叶英?

颜值爆表的美男子

武功高强天字榜排名第二

藏剑山庄的庄主

颜值这玩意爹妈给的,虽然动画片里颜值太高的确给叶英的外表带来不少影响,但是他也没嫌弃过自己的那张脸。

武功高强这一点中,动画中叶英不是没努力过,但他确实不是练武那块料(动画里哈!毕竟所有基三玩家都知道,藏剑山庄的庄花不仅是练武奇才,还是个武痴,练武练到自己都瞎了反而武功更牛逼了)

而最后一点藏剑山庄的庄主,按照动画中的叶英的自述,他当上庄主是因为他那种脸能给藏剑山庄带来经济利益,所以大家推选了他做庄主,这一点上乍一看,大家的注意力都放在了“嘲讽流量小鲜肉的花瓶设定”上,但实际上叶英在藏剑山庄中真的只是藏剑山庄中一个没什么用的花瓶吗?

当然不是,其实藏剑山庄本就不是以武学闻名江湖的武林世家,而是以锻造神兵利器出名的。就算动画里,其实也有点明这一点。而叶英在藏剑山庄中就锻造过不少名兵利器,包括此次名剑大会的神剑“碎星”。

而另一方面,对于藏剑山庄的管理,叶英也是有绝对的话语权的,沈剑心不小心把碎星给弄断了,而名剑大会马上就要开始了,但是叶蒙却会因为叶英一句“我可是你大哥叶英”而平静下来,“我是你大哥叶英”自然也是一个梗,但却又不仅仅是个梗,叶英有信心说出这句话,而叶蒙又会因为这句话平静下来,那只能说明,叶蒙是对叶英的能力是绝对信任的,所以说,叶英这个庄主的身份对于藏剑山庄的众人来说,是实实在在的,关于靠颜值刷流量这一点叶英肯定也是同意,毕竟他是庄主,藏剑山庄的生计也是他的责任。

但是既然如此,为什么叶英还是说“我想要做一次真正的庄主”?身份这种东西,不仅是对内有实权就行,对外也得撑得住场子,但是他一个不会武功的人在武林中那来的“场子”,所以动画中出现的两次别人对他的挑战,他都是选择应战的。一次是方乾,蓬莱岛主,天字榜前三的人物,叶英迎战,就算他被一下子打趴下,输了,那也不丢人。毕竟这对手段位高分量足,不过因为他的颜值爆表,他还是赢了。

还有一次就是这次名剑大会中“做一个真正的庄主”这一段了,对手虽然没有方乾那么牛掰,但是当时场上没有任何人能够替代他去迎战,能去接那三掌的,只有他这个庄主,所以他在做的这个事也是他这个庄主真正要做,要承担的责任,他当然知道自己有可能一招都没接住就得躺了,但是谁能替代他?没有,他也不会放下自己的责任去说自己其实不会武功而让藏剑山庄陷入困境,他其实一直都是藏剑山庄真正的庄主,众人眼中的叶英。

评论(16)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