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炎天

唯谈/莫毛 懒说话,发内容会带TAG,别关注。

兄坑相关的一些胡思乱想+碎碎念

都是胡乱猜想的脑洞而已

_(´_`」 ∠)_想不到我会一天把漫画嗑完了,几年前就叫微博有好友转过这个漫画,当初因为画风太少女没看,还没想到在B站遇上了又因为B站剧透太多直接跑去看漫画……_(´ཀ`」 ∠)__

cpcpcp这个漫画一开始我是坚决不吃腐的(天真的我,胜穹那么萌怎么可以不吃),因为吃了cp开始观察了一把东方芜穹这个绿孔雀。一个八十多岁的老头子(啥?)一直明恋着他金发碧眼的师弟,奈何他师弟瞎(金钟罩!),东方芜穹这人一出场时我就感觉他给给的,哪怕我说我不想吃腐还是感觉他给给的,所以跟他相关的人每个的出现我都在想“哪个会是他cp?”唯独跳过那个他明恋的金发碧眼的师弟——龚常胜,毕竟他这宝贝师弟天天追着他的小云哥哥跑,所以我很干脆的忽略了(_(´ཀ`」 ∠)__ ),直到看到东方芜穹跑去杀东方纤云(主角)时,他对东方纤云说谁也配不上龚常胜,因为他是要站在顶峰的男人时我又突然明白为毛他师弟那么瞎,全部人都晓得东方芜穹喜欢龚常胜,唯独龚常胜get不到(还把人带坏,跟谁说话都瞎撩“我心悦你”“我要护你一生”)

东方芜穹为什么要杀东方纤云?

按照我看修真小说的经验来说吧(也是也就看过凡人修仙传,还没看完那种)。修真飞升的人总有个心魔,而这些心魔很多时候都是对凡尘俗世的舍不得放不下导致的,身外之物(装备武器丹药什么的)可以带着一块飞升,偏偏身外之人,不能带走。如果东方芜穹说的要龚常胜站到顶峰是包括飞升的话,那么这尘世间的牵挂必然不能有,无论是东方纤云还是东方芜穹。
东方纤云被穿越前也是救过幼年时的龚常胜,但是原版东方纤云为人心思缜密,做事考虑周全。所以当时他找到龚常胜并没有出面而是躲起来通知东方芜穹来接人,而把龚常胜找回这本就是东方芜穹的责任,这样龚常胜少欠一份大恩少一分凡世的牵挂。
而被穿越后的东方纤云一开始因为总想着这些都是故事,把一切当游戏,其他人都是走剧情的NPC导致他的行为会各种无厘头又大大咧咧的。救幼年时的龚常胜时不仅直接出现在了龚常胜面前,还教了龚常胜一招犀利的功夫,也给龚常胜在凡世中多添了一份牵绊。

那么穿越后的东方纤云使得龚常胜那么的重视,那么东方纤云在东门芜穹眼中就是一个阻碍龚常胜前进的一颗绊脚石,另一方面就是算天的反应让他知道东方纤云就是那个“天选之人”,两者合起来,无论东方纤云是不是魔修,他都想除掉东方纤云,最好由他东方芜穹自己下手。这样能一下子除去两个有可能阻碍龚常胜飞升的因素,东方纤云的恩情以及东方芜穹的情谊。偏偏可惜东方纤云还是没能彻底的死去,而龚常胜对于东方芜穹坦诚杀死东方纤云一事的反应哪怕生气,最后也不过是平日里看他勾三搭四跑去踢他K下后的那句“不该以下犯上,回去会接受惩罚”,且并不相信东方纤云会死。

其实看到东方芜穹改变了玄铭宗被大乘魔尊重创的事实时,我很怀疑,东方芜穹会不会也是一个开挂的?本来仅作为一个金丹期的丹修,东方芜穹的实力就强得跟他本身形象完全不符。而且屡屡阻碍负责走系统任务的算天修正剧情,还有一个挺微妙的细节是在东方纤云死的时候,他看到系统显示的下一个主角选择中东方芜穹高达79%。但是仔细想想哦,东方芜穹符合那一项当主角的常规了(按东方纤云的逻辑来说)?根基不算上乘,80多岁才修到金丹期,又年纪轻轻就已经是东方家的家主了,又是名门中的大弟子,风流成性,看起来人品似乎也不怎么好,从东方纤云的理解去看,妥妥的就是一个给主角送装备送经验然后被主角杀掉的NPC呀!所以系统的选择就相当的,有意思了。(当然了,也可能是作者全部写的,出来第一个后面都不重要)

最后一个碎碎念,东方纤云在跟算天吵架时,我刚开始看觉得有点莫名,现在想却又有点懂。东方纤云认为他所处的就是一个独立的世界。而算天认为一切都不过只是个故事。东方纤云曾经因为认为只是个故事,他除了自己的小命,什么人都不珍惜,什么事都不上心。当他想明白这一点时,他才发现如果一切都不过是个故事,那么他将来很可能会失去他在故事里的一切。而算天从来都不把自己置身其中,她说是故事,因为如果不是故事,那么经历过那么多故事的她又如何自处?当初经历过的故事又是真还是假?其实这个漫画里大家一直在找“谁才是主角?”对我们来说,我们从东方纤云的视角出发,“镜头”又总是跟随着东方纤云的,主角自然是东方纤云。东方纤云的一切的确不过是个故事。但是对于东方纤云来说,谁是主角那又怎样,他早已经是故事中的人了,不过是不是主角,其他人都是真真实实的跟他有交集,任何人都不是随随便便拿去冲经验的NPC。

评论(3)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